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2018年温州大学赴青海格尔木践行“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当好”昆仑之巅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7-26 10:19:44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加强温州和青海两地的人文交流,拓展青年视野,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热爱西部、奉献高原。2018年7月25日下午,温州大学赴青海格尔木践行“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当好”昆仑之巅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在格尔木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浙江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格尔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章万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副主任马勇,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魏一、共青团格尔木市委副书记陈更全、格尔木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马佐诚等。温州大学实践队的师生们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共青团格尔木市委副书记董恺主持。

仪式伊始,格尔木团市委、格尔木市职业技术学对温州大学实践队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共青团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魏一对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团市委及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温州大学赴格尔木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基本情况,这是温州大学出行距离最远、海拔最高、投入最大的实践队。实践队员们将深入企业、农村和社区,了解格尔木的教育、文化、生活、手工业、经济等发展现状,开展志愿服务、交流学习活动,感受绿水青山大美青海的同事,推进温青两地的交流和友谊温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彭慧慧作为学生就此次活动的所思、所想、所行进行了交流发言。

出征仪式上,章万真从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工业化建设、文化旅游等四个方面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格尔木的市情以及温州援青干部的具体工作方法和成效。针对温州对口资源支持格尔木建设的“四个度”他提出了四个原则: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大两地对接的频度;以“输血、造血”原则提升帮扶的精度;按照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的原则,扩展援建的深度;将有型之手和无形之手相结合即政府和市场的双轮驱动延展两地合作的广度。

他指出此次温州大学赴青海格尔木社会实践活动落实了温州市和格尔木市达成的重要共识,即加强两地的人文交流、加强青年学子的互动。最后,他希望实践队员们能用心学习、用才锤炼、用情凝聚,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有为青年,做温州和格尔木两地对口资源的有生力量,做两地交流、交往的文明使者。仪式最后,章万真向温州大学社会实践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据悉,温州大学赴青海格尔木之践行“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当好”昆仑之巅社会实践队是温州大学首次赴格尔木的实践队,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对两地的教育文化援建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实践队员们在实践中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在实践中检验和巩固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中架起温·青两地青年的文化交流桥梁。”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魏一如是说。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