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凝心聚力跟党走 不忘初心再出发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11-27 14:51:31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了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1124日,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全体党员赴上海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进行瞻仰参观。在中共二大会址,我们寻访革命旧址,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革命业绩,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04650872074697639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展厅由5个展厅组成,分为“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经过改造,运用现代化的展览技术,空间布局更为合理,文物史料更为丰富,同时满足了瞻仰者们多元化的参观要求。

125004882727696377


一进入序厅,代表了“工人、农民、青年和妇女”的主题雕塑和浮雕映入眼帘,他用现代艺术与写实主义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完美再现了革命先烈们栉风沐雨、初心永存的峥嵘岁月;基本陈列厅里清晰生动的展示了“建党伟业存与续”“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实践运动的心探索”等,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在党章厅,借助现代化的实施,党员们认真浏览每一部党章,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每个人都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的真谛。

283535449561843803

通过此次参观,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略了当年共产党人建党的艰辛,深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整个发展历程中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最初的星星之火迅速在中国的大地上发展蔓延成燎原之势,足以说明党组织自身的先进性。当下我们要继续将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需要旗帜鲜明地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校团委书记屠霁霞如是说,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瞻仰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