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2018年温州市“新时代·新思想”讲习团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如何用手机视频记录生活》专题讲座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7-17 11:43:5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8年温州市“新时代·新思想”讲习团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于7月15日下午在南校雁山厅举行。邀请浙江新闻名专栏《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编导、主持人翁逻沿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如何用手机视频记录生活》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温州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助理陈春玲老师,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郭瑞芬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翁老师热情地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幽默的说话风格赢得现场学生好声连连、掌声不断。随着科技水平突飞猛进的发展,手机像素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手机功能也越来越完善无论是前期拍摄还是后期剪辑。随后,翁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一些他用手机拍摄剪辑的生活片段和新闻片段。他表示,只要选材得当、拍摄适宜,即便是用手机拍摄出来的新闻也很有可能会被征用。

翁老师介绍使用手机拍摄的最大难题就是“稳”的问题。对此,他特别强调在使用手机拍摄过程中要注意双手持平拿好手机并放缓呼吸。讲解完一些手机拍摄的注意事项和实用技巧后,翁老师随机挑选了一位现场同学进行拍摄的实战演练,并对同学拍摄好的几个短视频的呈现效果作出了客观的评价,并现场通过iMovie软件剪辑对同学们的现拍视频进行剪辑生成,细致的讲解了如何进行后期制作,受到在场学生好评一致。

供稿人:邵颖超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