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第十四期青马班第四课:夯实理论之基,点燃青春之火

编辑:韩新华 发布日期:2022-11-03 20:46:3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1029日晚,温州大学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四课于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开讲。本次理论课邀请到温州市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吕丽瓦老师为青马班学员主讲“马克思主义在中国”。

 

吕老师分别从“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如何传播到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个部分对马克思主义的提出背景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进行了详细阐释。吕老师特别提到,马克思一生中两个伟大的理论发现是“剩余价值理论”和“唯物史观”,而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优秀成果,“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论断恰恰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作为历史主体的唯物史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价值观。因此,深入学习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经验对于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刻意义。

 

在课程最后,吕老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剖析,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大学时前往贵州支教的故事,结合个人实际经历和体会为同学们展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成果,课堂氛围愉悦轻松。随后,吕老师针对青马班实践课程中的微课宣讲提出了诸多具有指导性的宝贵意见,其中涉及到宣讲内容的侧重点、宣讲方式的选取等多个方面,可谓干货满满。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的百年历史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的历史。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我们必须坚定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

 

文字编辑:朱暄 徐林镭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凝心聚力跟党走 不忘初心再出发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