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幽兰馨香传大地,海滨温情感人间--瓯剧现代戏《好人“兰小草”》温情开演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11-03 12:30:24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8年11月1日晚七时,由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承办、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出演的瓯剧现代戏《好人“兰小草”》于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隆重开演。

      12B9D      14F3B

    校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蔡曙光副校长在开场前特地赶来慰问演职人员,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在演出结束后进后台看望。


        13C60


    瓯剧现代戏《好人“兰小草”》是温州倾力打造讴歌时代、讴歌先进人物的精品力作,还原温州首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已故洞头医生王珏,15年匿名行善的故事,用瓯剧形式讴歌凡人大爱。在剧中,演员们的生动表演带领着观众领略“兰小草”一生的心路历程,予以共鸣。

      16AFD

    其剧分为四个篇章,由浅入深地表现了主演内心的波澜交织、故事矛盾的冲突高潮,通过朴素明快、细腻而绵长的唱腔“乱弹”曲调“小桃红”“洛梆子”“原板”“叠板”等予以淋漓尽致地展现。灯光亮起,演员们谢幕,同时现场掌声雷动,在场的观众无不为“兰小草”的精神而动容。

    据悉,《好人“兰小草”》由著名剧作家张思聪和李涛担任编剧,2018年央视春晚现场导演、著名温籍艺术家邢时苗担任导演,昆曲名家林为林担任戏曲指导,“梅花奖”获得者方汝将、“金桂奖”获得者蔡晓秋担纲主演。在演出的大厅中,摆放着许多原型人物的介绍展板,包含着该剧由雏形到成品的一系列过程以及对于“兰小草”生平的详细讲述,让观众更为深刻地了解这部剧的精髓所在,更好地感受“兰小草”精神。  

 

              

小草蔓延,绿茵无边。最美温州,满庭芳华。王珏医生虽已故去,但他的一诺千金、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将永远流传下去。经过这次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我们不仅欣赏了本土文艺精品瓯剧的形式还习得了“兰小草”的温州精神,激励了我们投身公益爱心事业的决心。

 

 

 

供稿人:陈莹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