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暨开班第一课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11-11 12:40:10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8年11月8日晚,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在温州大学南校区雁山厅举行。团委相关老师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奏唱团歌后,校团委副书记魏一老师要求学生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出了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时代担当,牢记自己的责任、义务与使命。

全体奏唱团歌

 

魏一老师致词讲话

 

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并由丁强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团校开班特别环节——火炬传递,以火炬的不熄意指我们党的精神生生不灭。

 

火炬传递

 

开班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校团委组织部人员宣读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的考核条例,分别从考勤部分、笔记部分、课堂纪律来规范学员。紧接着进行的是团校开班第一课。本次课程由温州大学校团委书记郑彩莲教授主讲,主题为“卓越团干部的能力三核修炼”。其内容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能力三核(知识、技能、才干)、卓越团干部的练成及未来职场的三种核心竞争力。

 

 

 

郑老师说,知识是最易习得的,但需要把知识升级为技能、技能内化为才干,最后达到才干的呈现。总的来说卓越团干部的能力三核修炼即是学知识、用技能、练才干。知识无法迁移,技能能迁移,才干贯穿人的全身。我们要相信功不唐捐,将郑老师所传授于我们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正如郑老师所说:“当你在某一个领域做到顶尖,你就会很容易掌握另一个领域的知识和技能,所谓的一通百通、举一反三,才是真正高手的样子。”

 

 

                                                                          供稿人: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