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物华盛典,彰显创新青春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1-04 19:23:1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此次物华文化节闭幕式规模空前盛大,我希望自己在明年也可以站在舞台上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科技成果。”

2017年12月14日晚上6:30,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26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物华教育基金,奖教奖学基金颁奖典礼于育英大礼堂成功举办。这句话也是刚刚参加完颁奖典礼的数电学院的17级新生对此次颁奖典礼的感受。

科技文化节是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以及勇于探索尝试的能力。科技文化节是对学院特色文化的传承,在学院对学生科技创新方面的教育有着积极的引领作用。此届科技文化节,我院开展了“登峰杯”论文报告会、沁馨书斋辩论赛、新生天梯赛等系列活动,同时各个科技社团也面向学生开展了社团特色活动,如智能机器人俱乐部的智能拼装美化大赛,物理创新园的第四届水火箭制作大赛,不胜枚举。这些活动在丰富学生大学生活的同时,更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技术的探索热情,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在日后进行科研项目的开展打下基础。


 


在科技文化节的闭幕式上,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等一系列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上获奖的作品一一向观众进行展示,这将晚会推至高潮。这些作品的展示激发了台下学生对开展科研项目的热情,将推动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同时,物华教育基金、奖教奖学基金也正是为了奖励在科技创新方面获得成功的学生而设立的。同时在颁奖晚会上,慷慨激昂的朗诵表演,笔走龙蛇的书法展示等表演节目成为了晚会的另一大看点。学生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青春本就是需要有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的勇气,学生们用创新丰富自己的青春,用科技展示自己的风采,此次活动将在每位数电学子的青春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2017年11月8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合并成为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此届物华文化节是两院合并之后举办的第一个大规模活动。两院合并的同时也是资源和人才的合并,作为规模如此之大的新学院,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会以更加强大的形象,重新起航。


 

供稿:温州大学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