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数电学院顺利举行阳光优抚政府购买服务总结大会暨“云聚阳光”平台启动仪式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1-04 22:06:23 浏览次数:次 字号:

阳光优抚在路上,又是一年收获时。20171129日下午,温州大学数理与子信息工程学院阳光优抚政府购买服务总结大会暨“云聚阳光”敬老公益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在南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此次特邀温州大学团委书记屠霁霞、数电学院院长汪鹏君、数电学院书记李方强、产教融合主任全力、温州市民政局优抚处副处长杨枫、温州市鹿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徐淑淑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同时阳光使者团队数电阳光志愿者,携远道而来的优抚老兵代表们一同回顾一年来的点滴步伐并庆祝优抚活动的圆满成功。

据悉,20173月温州市鹿城区民政局启动了优抚对象政府购买服务的推进工作并再一次向温州大学“阳光使者”志愿服务中心正式购买“你的心声,我来聆听”优抚对象服务项目。近一年来,“阳光”使者面向鹿城区的396位“优抚对象”开展了20余次优抚活动,800多人次参与了“阳光使者”开展的优抚活动。其内容主要包括爱心陪护,为优抚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倾听优抚对象的心声,在各佳节送上温暖和祝福。如举行了“万水千山“粽”是情”端午节优抚特别活动;开展暑期优抚活动,探望优抚老人,倾听老兵故事,举办喜迎建军90周年暨老退伍军人集体生日会;开展“喜迎十九大、阳光敬老、喜迎重阳”优抚活动,十九大就成了老人们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

此次活动,温州市鹿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徐淑淑充分肯定阳光政府购买优抚服务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阳光团队依然可以带着爱与活力,继续为优抚老人们送去更多的温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政府的信任、各界的认同是阳光最大的动力,阳光使者代表高慧同学表达了阳光使者将秉承着志愿者精神,把爱心坚守到底,把责任负担到底。优抚老兵代表林克达老人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虽然普通话不够标准,但从浓厚的乡音当中,所有人也能深切地体会到他们对阳光使者的感激,对政府对国家的信任,以及对美好新时代的无限向往。

鉴于志愿者和优抚老人的突出表现,有领导嘉宾为优抚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基地志愿者颁奖,同时为老兵们颁发“最美优抚老兵”证书和纪念品,表示对他们崇高的敬佩。

在优抚总结大会结束之后,温州大学“云聚阳光”敬老公益线上平台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寓意着以新兴的方式开启“云聚阳光”的新旅程。由该项目负责人傅钰婷同学为大家带来“云聚阳光”的项目展示,关爱老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阳光的脚步从二十七年前开始,也将在温大电的旗帜下传承阳光精神,让这份温暖在更大的舞台、更广的集体,发光、发热、发亮!

 

供稿:温州大学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