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各类专题 > 青年团校 > 正文 青年团校

团校第四讲《重温“四千”精神,续写创新史》

编辑:韩新华 发布日期:2023-04-18 19:03:24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23414日(星期五)晚18:30,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六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于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举行。

此次课程由温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骨干培训师、“瓯江红”鹿城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团鹿城区委兼职副部长沈童翔老师讲授,主题为《重温“四千”精神,续写创新史》,旨在号召当代学生骨干深刻理解温州创业者艰苦奋斗的“四千”精神。

 

 

首先,沈童翔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课程的四个板块: 走遍千山万水、想了千方百计、讲了千言方语、吃尽千辛方苦。沈老师以文化作为出发点,向学生骨干们介绍了南北方民营企业家从商思维的不同,强调了温州民营企业家的乡土情怀。加深了各位学生骨干们对土地的情感,对“扎根”的理解。沈老师循循善诱,从物质层面继续深入,以自身经历向学员们分析了温州企业家遇到的重重困难,更加深了骨干们对吃苦耐劳的“四千”精神的理解。

随后,沈童翔老师从历史维度介绍了江浙人民的“四千”精神。沈童翔老师指出,在尊重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基础上,江浙人民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在解决贫困问题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了以“四千”精神为文化底蕴的温州模式、苏南模式等发展路径。让各位学生骨干们体会到了江浙人民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和善于思考的创造精神。



 


最后,沈童翔老师从发展维度介绍了浙江“四千”精神发展历程。沈老师讲述了多个浙江城市的商贸发展案例,如瑞安、龙港等。沈老师指出,当下是一个风浪与风口并存的时期。很多新领域新赛道有待开拓,民营经济一定是大有可为的。

各学生骨干们深刻地明白了抓住时代发展机遇的重要性,发扬“四千”精神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希望温州大学的青年学生骨干们在听完沈老师的课程后能有所感悟,迎难而上,发扬和壮大“四千”精神,续写创新史。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