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各类专题 > 青年团校 > 正文 青年团校

“树立新媒体时代正确的网络舆论观”——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第二讲顺利举行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11-22 13:42:39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8年11月20日(周二)下午6点30分,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理论课程在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举行。本次课程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史宇翔老师主讲,本次课程主题为“树立新媒体时代正确的网络舆论观”。

史宇翔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并结合当代现状主要从六点出发进行授课:一、什么是舆情;二、当前网络发展形式和舆论观发展;三、如何认识网络舆情;四、自媒体时代网络舆论传播方式;五、树立正确的网络舆论观;六、倡导遵纪守法文明上网。他指出,作为我们的广大青年学生,要有正确的网络舆论观,即为八个字:情怀、思考、沟通、理性。要牢记这八个字,自媒体时代,每一个人都是舆论的制造者,也是传播者,对于鱼龙混杂的网上信息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懂得分辨真假是非。网络社会从不是法外之地,切不可肆意妄为,否则等待我们的就是法律的严惩。

在课程的后期,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进行交流,大家也结合近期社会热点及自身经历向史老师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并和大家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看法,更将整节课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最后,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的全体同学也呼吁全校同学要树立“有情怀、能思考、会沟通、要理性”的正确网络舆论观,倡导遵纪守法文明上网!



                                                          

文/ 沈皓琰    摄/ 陈苡铮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