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举行2024年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AIGC 俱乐部成立仪式

2024年03月05日  点击:[]

3月3日下午,温州大学 2024 年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温州大学AIGC 俱乐部成立仪式在雁山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部长庄兴忠在致辞中介绍了温州大学学生社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生社团作为高校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开发潜能、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我校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载体。他强调,我校在率先在全国高校成立大学生AIGC俱乐部,是积极回应信息时代的发展之需,也是我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之需。

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中国AIGC联盟发起人倪考梦讲话。他强调了紧跟AIGC技术发展步伐的重要性,用赶紧上车这一比喻,鼓励师生们积极学习和应用AIGC,以把握住这个为个人发展带来关键机遇的新时代。随后,浙江惠利玛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红蜻蜓品牌创始人钱金波等嘉宾也结合自身在AIGC产业应用、产业实践等方面的案例和经验进行主旨分享。 

成立仪式上,温州大学AIGC 俱乐部团队正式发布AIGC大学生工具包1.0版白皮书,并承诺后期将会将为全国大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创新工具。俱乐部负责人还与浙江惠利玛产业互联网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展现出校企合作的广阔前景。


上一条:为新质生产力“上新”:“离谱社”社长和他的AI视频之路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