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1年08月08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双百双进”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优异表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9日,温州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在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会议,校团委、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指导老师代表以及社会实践指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暑期实践团队代表等80余人参会。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奏唱中,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校团委负责人从组织规模、实践内容和机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组织情况。希望同学们能以暑期社会实践为抓手,助推思想引领“春风化雨”;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助力科技创新“更上层楼”。指导教师代表对同学们出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在社会中锻炼自我成长成才深入基层、奉献青春。暑期实践队员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以往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与学子们共勉,号召共同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在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大会上,校保卫处负责老师从多个方面切入,给社会实践全体队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安全课为确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学校还为各实践团队精心准备了暑期社会实践礼包。


 

庄兴忠向实践队代表授旗,并在总结讲话中对实践队提出要求,希望各实践队要强化安全意识,坚定爱党信念,服务奉献社会,磨炼提升自身。实践的大旗扛在身上,同学们的心中也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全体实践队员宣读出征誓言,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着各实践队员愿在社会实践中磨炼身心意志,以青春之色彩书写人生华章的奋斗理想。


 

据了解,2021年温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挑战杯”系列赛事、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助力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八大专项行动,组织3792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多支实践团队获批全国和省级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社会实践向着“品牌化、项目化、机制化”方向发展。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州大学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