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看发展,望未来 ——温大青马瓯海研学之旅

2020年11月07日  点击:[]

看发展,望未来

——温大青马瓯海研学之旅

2020年11月4日下午,温州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研学之旅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得到瓯海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以“实践育人”为重要目标,带领学员“走出去”、“动起来”,让学员在实践中进行更深刻的学习,不断锻炼能力,开阔眼界,培育有知识、有想法、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研学共安排了三个地点参观学习,分别是瓯海区规划展示馆、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瓯海区规划展示馆,学员们参观规划沙盘、体验4D影院,进一步了解了瓯海区的历史文化发展以及两山一水山水景观等;在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员们了解了该公司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转变过程,以及利用互联网一步步成为龙头企业的成功史;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青马学子体验参观了各类创新成果,看到了青年创新创业的广阔发展前景。

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姜钰舒表示:“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的运营以及人才的培养上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抓住机遇,敢于创新,才能成就非凡。”学员赵梦歌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瓯海的力量,感受到了温州人精神,感受到了温州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精神。祝愿温州能有更美好的明天,也希望我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温州建设添砖加瓦。”学员李婷婷表示:“通过今天青马的研学之旅,深刻让我感受到了高科技发展给我们这个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这些改变不仅仅从宏观角度上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生态上产生深刻的影响,而且也给我们每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研学之旅,青马学子了解到了瓯海区的发展历史,见证了企业转型发展的过程,领略到了当代青年创新创业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传承与发扬先辈们的吃苦耐劳精神,紧跟时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潮流,与时俱进的提升与锻炼自己,为社会与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 青马学子参观学习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为  青马学子在瓯海区规划展示馆前合影留念

 

 

图为 青马学子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合影留念


上一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正式开班
下一条:学四史,担使命——温州大学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