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正式开班

2020年11月20日  点击:[]

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正式开班

11月17日晚,温州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论坛于岩松堂白鹿厅召开。校党庄兴忠校团委书记(主持工作)易招娣老师与本次青马班六十名学员参加此次仪式。

青马班第十二期班长张琪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青马五个小组长围绕五个”系列介绍各小组活动开展情况据悉,本次青马班将采用五个“青”特色的“青马”实践课程培养模式,帮助学生骨干在实践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认识社会。五个“青”系列实践课程包括:“青·微课”,“青·阅读”,“青·论坛”,“青·服务”,“青·实践”。学员在班期间必须完成“五个青”实践课程的每一类别的至少一项内容。否则不予以毕业。60名青马学员,以成果目标为导向,自行组队,分成5个学习小组。实践类的所有课程均以小组为责任单位进行安排。

在随后的“青论坛”环节,青马班各位学员代表围绕“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校园文化活动”、“如何打造青马品牌”、“青马人应当具备的精神品格”等话题展开积极讨论。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青马学院院长庄兴忠老师作总结讲话庄书记从培养学员文化素养讲起系统性地阐述了青马学员不仅要练就过硬本领,还需要培育深厚的文化修养在大学期间,要“学一项本领、爱一种艺术、参与一项体育活动”,以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庄书记就青马的五个“青”系列如何更好结合温大文化品牌“五爱”“五温工程表达了对学员的期盼希望学 员能够在活动中提升家国情怀、涵养精神品格、提高个人修养,成为拥有“青马气儿”和“青马味儿”的青年学生骨干。

 


上一条:温州大学开展2020年主题团日活动集中观摩
下一条:看发展,望未来 ——温大青马瓯海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