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学四史,担使命——温州大学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05日  点击:[]

学四史,担使命——温州大学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10月3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丽水进行支部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对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云和县石塘镇小顺革命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考察,让全体党员接受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党性教育。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浙江丽水美丽的瓯江之畔,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2011年4月,包括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在内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被列为全国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由五个单体建筑组成:东侧为主体展区,分为“建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抗日救亡,解放浙西南”,3个展区,9个单元;正中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西侧为机动展厅、报告厅及办公区;西南侧为保留的两层木结构古建筑;北侧为红军标语展墙。展厅展现着大量革命斗争的史料和实物,并运用场景复原、视频望远镜、电子翻页书、电动沙盘、电动地图等现代陈列形式,生动展现着浙西南光辉的革命历史。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云和,参观位于瓯江之畔的小顺村。

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是革命老根据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抗日战争时期,小顺成为重要的后方军工生产基地和“经济试验区”,小顺浙铁总厂是"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抵御外敌"在浙江的一个缩影。1939年4月2日,周恩来以国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主任的身份视察“小顺浙铁工总厂”,为广大从事军工生产的工人作了工人能“顶天立地”为主要内容的抗日演讲,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热情高涨,亲身体验抗战革命历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通过此次“学四史”活动,使每位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文化的洗礼,提升了每位党员的党性修养,是一次难忘的党性锤炼之旅。


上一条:看发展,望未来 ——温大青马瓯海研学之旅
下一条: 我校召开2021年“挑战杯”竞赛第一次工作推进会暨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