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睹科技之光,萌创业之芽——温州大学2019年科创训练营参观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9年12月12日  点击:[]

“希望温大优秀学子抓住科创机会,积极投身于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与温州这座城市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校团委副书记丁强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区的交流会上向温大有志学子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为激发温大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与灵感,进一步提升创业项目负责人实操能力,2019年12月11日下午,校团委丁强副书记与张淑娴老师带领温州大学2019年科创训练营成员、部分小挑负责人以及校青志成员参观了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区和瓯海区规划展示馆。

观科技园  一睹科创之光

科技园区负责人们热情地欢迎温大同学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园区建设概况、人才概况、科技企业、园区配套建设、发展目标,并简单说明了“1+9=X”校地战略合作体系。同学们还参观了园区内个企业成列的包含医学类、日用类、家具类等科级产品,并亲身体验了科技的乐趣与魅力。

另外,温州市福地创业园负责人周总带温大学子参观了创业园区,系统介绍了创业园的运营机制,带同学们感受创业氛围。其中,我们有幸邀请到“弹个工”软件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他们目前的工作情况,看着工作人员满满的程序编程,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随后,全体成员在会议室与周总进行交流探讨。

观规划园  感瓯海之变迁

在瓯海区规划展示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大罗山”“温瑞塘河”“纸山”“白象塔”“中国瓯柑之乡”等等温州的代名词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接着在全城模拟观赏室里,了解了这几十年来瓯海区的蓬勃发展,最后同学们以4D观影的形式领略了不一样的瓯海风景。

秉承创业精神  共建瓯海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有言:“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如今,科技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要重要,科技进步是硬趋势,已成为时代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我们青年更要走在时代的前沿,洞察时局变化,为中国的科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一次创业可能经历许多次失败,但不论什么挫折,都不能成为我们前行动力的阻碍。秉承创业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

通过视听结合的方式,同学们从多个角度重新认识了瓯海,激发了创业精神。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华星秋月,与子畅谈——第十二届茶山高校媒体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