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华星秋月,与子畅谈——第十二届茶山高校媒体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09日  点击:[]

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下午一点半,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温大青年》编辑部于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华星秋月,与子畅谈”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茶山高校媒体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茶山大学城包括温州大学及瓯江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及仁济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23家媒体,旨在通过此次媒交相互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增加高校媒体间的感情。

    在交流会的第一环节,各媒体代表通过对所属组织的工作形式与内容的简单介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其次,他们提出了工作过程遇到的问题,当中比较普遍的有:如何加强推文的创新性、学校特色性,增加推文浏览量;如何丰富作品的表现形式;如何培养成员的个人技能等。最后,代表人们就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和计划。

    中场休息的乐队表演活跃了讨论的氛围,使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入下一阶段。

    在交流会下半场,各媒体人就如何看待抄袭的再创造,校园媒体可否接广告获赞助,校园媒体如何切实提取和大学生有关的话题内容,青年媒体类型的公众平台主要应该发布哪些类型的内容,校园媒体如何处理好老师和学生这两类受众人群对于内容的期待不同五个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选出代表进行交流展示。激烈的思维碰撞之后,大家都收获颇丰。

    本次媒交最终在所有与会媒体人的合照之后圆满结束,此次媒交继承了原先各媒体取长补短、美美与共的原则,推动茶山高校媒体的发展进步。

上一条:睹科技之光,萌创业之芽——温州大学2019年科创训练营参观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
下一条: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一行莅临温州大学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