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素质拓展课

2019年11月10日  点击:[]

119日,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期学生干部培训素质拓展课,由飞行部落的培训师带领同学们完成训练。上午八点三十分,举行了团支书素质拓展培训,下午一点三十分,举行了团干素质拓展培训。

 

 

第一个训练项目为:破冰团建,所有人被分为十二个小队,在固定的时间内制作队伍旗帜,想出队名、口号,选出队长。各小队的成员们都积极地讨论着、设计着。到了分享环节,各队的队长挥旗,底下的队员积极回应,从“社会主义建设小分队”到“盖楼大队”再到“罗山修仙”,每一队的展示都凝聚了所有队员的心血。


                   

 

 

接下来的时间,由培训师带领进行两队合作的体验项目,两个小队进行的是极速60秒的游戏,游戏的规则是:在60秒的时间内在30张卡片中找的其中的顺序的联系。所有的卡片将被放在一条绳子围成的圈里,圈外的人不能接触圈内的卡片,圈内的人要把30张卡片按顺序交到培训师手上,挑战才算成功。在60秒内完成任务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这就需要团队的默契配合了。

 

                   

 

三个小时的训练一晃即逝,在这些训练中同学们学到要敢于跳出固定思维,敢于尝试,敢于突破。在失败中找原因,在成功中寻找办法。训练中两个队伍即是对手,又是互助的伙伴。学习到了在团队中,沟通和倾听,信任和理解都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项目中进行体验,在体验中进行感悟,在感悟中进行成长。

 

 

经过此次培训,相信各位同学的合作能力与领导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各位学生干部们可以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牢的记住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供稿人:张潇乐 盛祥恺

摄影:钟佳良 虞程程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优胜杯”
下一条:“思维导图”——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一期第四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