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思维导图”——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一期第四课

2019年11月08日  点击:[]

    

20191161830分,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一期第四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05职梦空间顺利进行。思维导图达人钱合激老师带着青马班的学员们一起探秘“思维导图”,了解如何用思维导图做时间管理

 

 

   为了更好地授课,钱老师首先让大家明确今日目标。其次,让同学们进行幕布软件的操作,规划自己在2019年最后两个月的生活并简单介绍了幕布的四大特点:大纲式、易于分享、一键生成思维导图与可协作完成。紧接着进行了思维导图XMind软件的操作。先以如何组织一场活动为例,在青马班成员初步完成后提出了5WH”的原则以全面策划一场活动。此后,成员们观看视频并运用思维导图进行笔记记录,初步了解了头脑风暴的前提、原则、人类思维的两大特征以及六顶思考帽的具体内容,在相关内容讲解后,现场进行了激烈的问题抢答与随堂测验。最后,成员们根据所学内容分组开始了一场以“团日活动”为主题的头脑风暴,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不同的团日活动形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思维导图在生活中的合理使用能使日常生活可视化,本次思维导图的全面学习让青马成员们对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论将来是否会持续使用思维导图,只要掌握其中的思维方式就一定能提升个人的效率。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素质拓展课
下一条:“学生干部的情商培训与工作智慧”——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