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用微笑展现温州温度 ——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志愿者培训开班和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19日  点击:[]

微笑里展现热情,服务中书写青春。2019年10月19日上午8:30,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志愿者培训开班和出征仪式在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董步显等多位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温州志愿者协会外语志愿者分会的成立仪式,由董步显同志向温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老师授牌,也借着这个机会,推动温州外语志愿者的培养与进一步发展。

179FA

作为本次志愿活动的主体,“小瓯柑”们的着装将会是会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伊始,由来自温州大学和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代表,向我们展示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服装。他们身着以绿色为主色调的志愿服,逐一亮相,展现了身为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由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团队来自温州的九所高校,各高校负责人也是上台领取了志愿者团的旗帜,挥旗致意,表达了做好此次服务工作的决心。

比起精致的服装,更重要的是拥有一颗热忱的心。来自温州大学的陈凯强同学作为“小瓯柑”的代表,他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峰会汇聚了海内外人才,自己身为志愿者不仅仅代表自己和学校,也代表着中国青年,虽然很辛苦,但这种成就感就是最好的回报,他也希望所有的“小瓯柑”们都能发扬志愿者精神,用自身优良的素质品格,推动峰会圆满完成。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小瓯柑”进行了宣誓,坚定的口号里,是对青春的激情呐喊。

1F25B

董步显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共青团温州市委向各位志愿者,各位支持志愿活动的组织致谢。他认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一次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也是向世界展示温州形象,展示温州志愿者风采的绝佳机会。“小瓯柑”们都是优中选优组成的,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发挥瓯柑“抱团”般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出自己一流的素质。他也承诺组委会会做好对志愿者的后勤保障服务,各项相关的激励计划也会落实。

戴旭强同志则从自身经历说起,肯定了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他主要向“小瓯柑”们介绍了本次峰会的基本概况,包括“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以中外院士、图灵奖获得者、诺贝尔奖得主、沃尔夫数学奖获得者为主体组成的导师团、各地优秀专家学者组成的主席团这两大主体,以及三界融合 、四大板块、五大领域等概念。同时他还指出了本届峰会的三大特点,一是规格高,与会的嘉宾均是世界顶级科学家,峰会也得到了各级领导人的重视与支持;二是活动内容多,1+12+22的格局让学术氛围覆盖整个温州;三是规模大,核心会场多,嘉宾下榻的酒店数量也多。他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能让温州吸纳更多学术资源,办一次会,来激活一座城。

14002

与此同时,他们都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当好主人公,用微笑展现温州的城市温度,志愿者们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中国志愿者的形象;二是要参加好培训,掌握基本礼仪,不仅对峰会要有“三个熟悉”,对中国、浙江、温州的历史文化风情也要有所涉猎,做好细节才能展示专业;三是因为峰会的高关注度,所以在志愿活动中要体现最严纪律,展现良好作风。

希望“小瓯柑”们能在活动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收获成长的机会。也预祝本次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圆满举行!

 

                                                供稿人:盛祥恺

                                                图片:吴敏洁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 第二十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暨团校第一讲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