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4月18日  点击:[]

2019年4月14日下午,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温州大学团委组织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全体成员赴江心屿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在烈士纪念馆的纪念碑前,青马班两位同学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肃立并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先烈。今年,已是青马学子入团的第七年,每位同学都有义务接过前辈的理想火炬,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在团旗的见证下,十期青马团支书李婕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胡锐同学做“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团旗下的演讲。互动展示环节,师生纷纷感言,“......上世纪的热血青年选择了视死如归的刚毅,当代的青年则需要十年磨一剑的坚持。我们虽然身处不同的时代,但是我们有相同的华夏子孙的血液,民族血脉一脉相承,伟大精神代代相传......”楼佳同学有感而发。“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接近尾声。随后,全体团员参观了纪念馆,详细了解温州革命先烈的的事迹。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依托温州红色教育资源,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全体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通过仪式引导团员青年重温温州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和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文/ 沈皓琰    摄/ 陈苡铮

上一条:温州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共青团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为未来奋斗者铸魂:习近平学校思想政治 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