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为未来奋斗者铸魂:习近平学校思想政治 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圆满举行

2019年03月28日  点击:[]

2019325日晚六点半,“为未来奋斗者铸魂:习近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南校区白鹿厅圆满举行。本次学习会的宣讲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卓高生博士,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伊始,卓高生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参加20193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经历。卓老师作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握手接见。之后,卓高生老师重点传达了座谈会的四大重要精神,分别是:办好思政课重大意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教育的领导。卓老师运用幽默诙谐的话语,通过生动的故事,以及对比东西方差异形象地讲解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要求、新时代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传达了党和国家对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卓高生老师精彩解答楼佳同学提出的“创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协同发展”,费志能同学提出的“如何准备好一场好的演讲以及如何激发不同专业的同学对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热情”,金玮茜同学提出的“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等问题。

经过本次理论课的学习,青马班的同学们加深了对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理解,深刻领悟了座谈会的重要精神。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应该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做到在马言马,在马研马,在马爱马,在马信马。

 

                                             

                                      文/沈博唯            摄影/蔡菲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