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共青团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9日  点击:[]

2019年4月1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409召开温州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共青团系统工作会议,团委书记屠霁霞主持会议,各学院、学区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7C62

本次会议议程共分为四项,会议伊始由校团委进行近期工作部署,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中,系统工作的中心需放在:一、突出重点工作,推进团学改革攻坚;二、强化思想引领,聚焦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三、服务学生成才,着力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四、聚焦文化育人,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双百工程;五、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

17789

会议第二项议程分别由化材学院、生环学院、数电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发言,就学院的特色品牌项目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以及对项目今后发展的进行了反思思考。校团委书记屠霁霞在会议上重点强调了新青年下乡志愿者项目、学生干部换届、科技创新工作(挑战杯申报)等问题。

19BCF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温州大学校、院各级团委的工作成绩,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表示认可,同时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共青团干部自身定位要准确,加强自身建设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二是各学院应有效整合品牌项目,校院两级共创品牌,扩大升华品牌效应,使项目落地生根;三是作为温大的特色项目新青年下乡应突出特色,结合菜单式的工作安排、自身专业特点和地方特色产业;四是基层团组织建设应加强班团一体化,就目前形势下的学生组织建设,应更深入的挖掘典型榜样的宣传力度,展示温大青年学子的风采,进一步指出共青团的干部应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为努力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137BD

 

                   


                      供稿人:陈 莹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开班典礼议程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