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一隅小窗,览日万象——记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授博士论坛讲座

2017年11月24日  点击:[]

2017112118:30,我院在人文楼203报告厅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授博士论坛讲座。本次讲座请到了曾在日本早稻田大学游学的张真老师,为在场同学分享了他眼中的日本文化。

 讲座伊始,张老师讲述了自己曾经对早稻田大学的憧憬,经过刻苦的学习,他实现了年少的愿望,来到早稻田游学深造。接着,张老师展示了游学期间拍摄的海量照片,生动可观地向同学们讲述在日本的所见所闻,同时分享了许多独到的感悟。其间,同学们感受到了日本人严谨踏实的求学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他们克服生存环境的限制,积极创新,在曾经落后的境遇里,虚心向先进的国家请教,将重金花在教育上,从而在短短的几十年间成为了亚洲的强者。这样的生存品格值得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借鉴。张老师告诉同学们,没有什么事情比在学校学习更幸福,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

张老师用他那风趣幽默的话语,带同学们领略日本的风采,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一扇通向外面广阔天地的小窗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开启,通过这扇窗户,相信同学们可以去探寻更远更好的世界。


E6D2


16243


FEB2


文/编辑部  图/宣传部

上一条:人文学院:展英语口语之才华 现温州学子之风采——记温州市第十四届高校英语口语...
下一条:拼搏铸就辉煌,激情传递梦想——记温州大学第40届田径运动会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