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人文学院:展英语口语之才华 现温州学子之风采——记温州市第十四届高校英语口语大赛

2017年11月28日  点击:[]

2017年11月23日,我院于育英大礼堂举办了温州市第十四届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毛继光老师、杨开泛博士、外教Alexander和来自韦博英语机构的Henry老师担任。12名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五所高校的选手们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展开激烈角逐。

晚上18:30,比赛正式开始。非专业组与专业组的选手们先后献唱了精心准备的英文歌曲,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第一轮比赛形式为“90秒即兴演讲”。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以各自所选择的三个单词之间的内在联系作为切入点,联系生活实际,反观社会环境,进行内容翔实、言之有物的演讲。第二轮比赛形式为“观视频、述见解”,要求选手们在看完一个个暗含哲理的小视频后,阐述自己的所思所感,并回答评委的提问。视频的主题各不相同,涉及环境保护、科技发展、商业贸易等各个方面。选手们的回答皆见解深刻、独树一帜。面对评委老师严肃的提问,选手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给出了全面细致的回答。除此之外,在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微信抽奖以及座位号抽奖环节,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最终,专业组选手潘家兴和非专业组选手周佳仪夺冠。

本次温州市第十四届高校英语口语大赛,不仅选拔了英语口语人才,更是锻炼了选手的挑战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英语口语大赛为校园文化注入活力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其今后职业发展的竞争力。

图/编辑部  文/编辑部

上一条:星火燎原,承道之尚——记 2017-2018 学年本研帮扶交流会
下一条:一隅小窗,览日万象——记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授博士论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