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用我们的付出换你们的优秀成长

2017年04月23日  点击:[]

1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三下午,溯初学堂的十二名志愿者中午十二点便早早集合公交车站准备出发前往南白象第一小学。即将接近期中,这次志愿者们在给学生上新课的基础上,也带他们总结回顾了前面几周学过的兴趣课程。

“老师,你看看我这个折的怎么样?你能教教我吗?”“老师,我还会折其他的小动物!”学习手工课的小朋友们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着,快乐单纯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折纸的过程也许有些许复杂与困难,但是收获是很多的,同学们学会了用自己的巧手创造出更多新颖的作品。

走进音乐合唱的课堂,小陈老师正在教学生们如何识别乐器。另外还跟学生们一起做了音乐互动小游戏,课堂氛围很好,小朋友们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如果说唱歌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那么主持课程可就不一般了。在上了八周课程以后,学生们的发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都勇于在讲台上展示自己的口才,一段段有难度的绕口令,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一句句字正腔圆的主持词,现在对他们来说都已经不在话下了。

本次简笔画课程小老师们带领学生们走进了色彩缤纷的春天,湖里游动的小鱼,粉红色的桃心......让人在室内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另外,本周的书法课杨老师给学生们回顾了中国书法的简要发展历程,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历史悠久和源远流长,也让学生们明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八周,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每一堂兴趣课程,我们学堂的志愿者都精心准备,努力付出,只希望用我们的付出能换学生们的优秀成长。溯初学堂志愿者,我们一直在路上。

温州大学溯初学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卢颖

上一条:大手牵小手走进大学城
下一条:人文学院:剿劣V类水 环保记心间——记我院思源青协于芙蓉镇学校开展五水共治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