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大手牵小手走进大学城

2017年04月23日  点击:[]


2017年4月16日,春光明媚、春暖花开。温州市五星小学六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温州大学城,感受大学城的美丽风景和大学的文化气息。
在溯初学堂大学城导游服务队的志愿者的带领和介绍下,五星小学的孩子们们兴致勃勃地先后参观了温大发绣馆、明心湖、春华秋实雕像、育英图书馆、民俗馆等,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孩子们还了解了温州大学的校情校史、发展情况,以及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等。
大手牵小手的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小学生们对美丽的校园流连忘返,不时驻足合影留念。在发绣馆,负责人孟永国老师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温州发绣,这种以发丝为原料、以绣针做画笔的特种工艺品,被誉为“东方一绝”和“不可多得的珍品”。发绣研究所的艺术家们的作品,还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相关国家领导人,在获得高度评价的同时,也赢得了“发绣外交家”的美誉。面对一幅幅精美的发绣作品,孩子们发出了阵阵惊叹声。在温州民俗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老师也为小学生们介绍了温州民间生产习俗、温州民间生活习俗和温州民间工艺美术等知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温州。
本次参观温州大学活动不仅激发了小学生们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充分感受浓厚的大学校园文化,体验大学生活,也为他们构建大学梦想打下坚实基础。”五星小学老师王婕说。

(通讯员:卢颖)

上一条:人文学院:衣钵相传,理想接棒——记我院考研交流帮扶会
下一条:用我们的付出换你们的优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