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人文学院:剿劣V类水 环保记心间——记我院思源青协于芙蓉镇学校开展五水共治专题讲座

2017年04月22日  点击:[]

  2017年4月19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思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在乐清市芙蓉镇开展五水共治之剿劣V类水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主讲人跟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五水共治的背景、内容、意义、五水分类以及作为当代青少年应该怎样呼吁五水共治等知识,尤其强调了剿劣V类水对于全面推进五水共治所起的重要意义,加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以动人的语言与形象的PPT将剿劣V类水的概念深刻地镌刻在孩子的心底。
五水共治专题讲座一结束,小朋友就跃跃欲试,都想去附近小河调查一下小河水质。15:00,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沿学校对面的河道实地调查水质,开展巡河行动。在考察之后,志愿者们了解到小河周边由于农户较多,而农户大部分生活用水都是直接排入河道,更有甚者将一些生活垃圾也倒入河道,河道受污染严重,急需整治与护理。
  简单的一次下乡虽然不能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贡献,但是带去的是一种宣传呼吁的力量,是当代青年的应尽的义务。一个下午的活动,小朋友们也认识到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尤其是看到自己身边小河遭到如此严重污染的时候,他们对于保护水资源的决心更加坚定。禹治水,利千秋,五水治,福万家。当代大学生愿与小朋友们一起,携手五水共治,吹响V类水剿灭战的号角,争当治水先锋。



上一条:用我们的付出换你们的优秀成长
下一条:人文学院: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记我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