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师生共享,别样思政“微”课堂

2024年03月27日  点击:[]


3月22日晚,“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2024年温州大学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学院初赛、视频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各学院认真部署动员、精心组织选拔,共推荐58名师生参加学校复赛。经校团委组织评审,共有15位师生入围本次决赛。校内外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审。决赛作品围绕红色教育类发展成就类以及青春奉献类三个主题,参赛选手现场进行 6 分钟以内的现场微课展示。

 

 

生环学院学生张方在观看完本次比赛后表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周莼老师的微课。共同富裕并不仅仅是简单地数学相加得到的结果,而是一个更深层次的社会目标。通过每个个体的努力和奉献,不断累积,最终实现全社会共同富裕的目标。中国的发展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集众人之力,方能实现更高更快的进步。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合作,就能克服各种困难,实现更大的梦想。

每一堂微课都如同一个故事的篇章,诉说着时代的精神与青春的理想,不仅展现了温州大学师生在思政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更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和时代精神。

 

上一条:温州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座谈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为新质生产力“上新”:“离谱社”社长和他的AI视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