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关于开展2023年温州大学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年度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3年12月04日  点击:[]

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

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青年志愿者行动蓬勃发展,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社会影响日益增强。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时代新风,激励和引导更多青年志愿者并带动其他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学校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决定开展2023年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评优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3年12月-2024年1月

 

二、评选对象

温州大学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后文统一以“二级组织”泛称)

 

三、评优项目

1、“年度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

2、“年度最佳宣传工作奖”

3、“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4、“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基地”

5、“年度进步组织奖”

注:以上奖项均为校级奖项,一个二级组织可以申报多个奖项,但最多获评两个奖项。

 

四、评选条件

温州大学各二级组织在2023年1月-12月组织参与的志愿者活动均可上报。参评的单位需严格遵守附件《温州大学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年度评优细则》及其补充说明。

 

五、评选名额

1、“年度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年度考核总分前20%;

2、“年度最佳宣传工作奖”:年度考核宣传工作得分前20%;

3、“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年度考核服务项目得分前20%;

4、“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基地”:年度考核服务基地得分前20%;

5、“年度进步组织奖”:年度考核进步突出前20%。

 

六、评优材料

1、参见附件《温州大学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年度评优细则》及其补充说明;

2、要求各二级组织将申报材料按评优细则中的详细顺序和具体要求整理,并将评优申报奖项以及评优材料电子版(需有文件证明)与12月10日前交至中心邮箱:wdzyzfwzx@126.com(并标明“组织名称+行政部 收”,正文中标注“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七、评优过程

1、各二级组织将申报材料按评优细则中的详细顺序和具体要求整理,并将评优申报奖项以及评优材料电子版(需有文件证明)与12月10日前交至中心邮箱:wdzyzfwzx@126.com(并标明“组织名称+行政部 收”,正文中标注“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2、各二级组织于12月16日前上传组织评优展示PPT上交至中心邮箱(标明“组织名称+行政部 收”,正文中标注“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3、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将于12月10日-12月17日期间对各二级组织上交的评优材料进行整理评分;

4、暂定12月17日各二级组织进行现场展示答辩,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八、评优奖项

1.年度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

评优细则中所要求的材料(组织建设、常规工作、执行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文件通知情况、宣传工作、优秀服务项目、老师评定)60%,现场答辩占40%。

2.年度最佳宣传工作奖:

评优细则中所要求的材料(组织建设、常规工作、执行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文件通知情况、宣传工作、老师评定)60%,现场答辩占40%。

3. 年度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

评优细则中所要求的材料(组织建设、常规工作、执行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文件通知情况、优秀服务项目、老师评定)60%,现场答辩占40%。

4. 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基地

评优细则中所要求的材料(组织建设、常规工作、执行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文件通知情况、志愿服务基地、老师评定)60%,现场答辩占40%。

5. 年度优秀进步奖

本年度组织开展或培育志愿活动有突出进步的,例如组织项目获奖、为温大校内外志愿活动做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等。

评优细则中所要求的材料(组织建设、常规工作、执行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文件通知情况、宣传工作、优秀服务项目、老师评定)60%,现场答辩占40%。

 

九、补充说明

1.若未提交电子版评审材料或未出席参与评奖现场答辩,则视为放弃本次评比。

2.以上条款最终解释权归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所有。

如有疑问,请联系:

王雨欣:13626680848

陈煜超:15825626733

章欣晨:13676736833

附件:

1、温州大学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年度评优细则及其补充说明

2、温州大学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评优申报奖项登记表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O二三年十一月


上一条:放空呼吸,和自己来一场约会吧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如何做好新时代普法答卷 温大社团联动共画“艺术+思政”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