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度新闻:“小瓯柑”出征!温州举行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2023年11月23日  点击:[]

“我志愿服务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11月22日下午,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温州大学举行,47名青年志愿者“小瓯柑”集结于此,郑重宣誓出征。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温州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入选“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实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盛和存续。海上丝绸之路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经济文化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传播开拓进取、科学严谨、和平友好、融通世界之精神的重要载体。大会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好伙伴们远道而来。

 

出征仪式上,青年志愿者身穿蓝白渐变志愿者服饰,以饱满的精神接过志愿服务团授旗,并集体郑重宣誓。“本次大会依托主会议和系列配套活动,选址在温州举办,将多元化展示温州千年瓯越文化、朔门古港遗址重大考古发现等历史底蕴,深入挖掘丝路文化的时代内涵,展示世界文明交流融汇的灿烂成果,让世界看见自信、包容、开放的中国。同学们作为志愿者参与盛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温州团市委副书记王召收与温州大学团委书记易招娣在出征仪式上为青年志愿者鼓劲打气。

出征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还将接受全方位的培训。11月24日至25日,他们将亮相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展示温州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姿。

相关链接:“小瓯柑”出征!温州举行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wzrb.com.cn)


上一条:温度新闻: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
下一条:学习强国:校园直通车丨新疆“采风团”走进温州大学 共话“艺术+思政”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