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放空呼吸,和自己来一场约会吧

2023年12月13日  点击:[]


129日,为帮助女大学生在期末来临之时,学会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温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携手温育成长家庭教育研究协会共同组织了第二十一期青年能量加油站(女大学生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孙玮玮老师带领10名女大学生一起做“放空呼吸,自我疗愈”的。

活动中,孙老师让大家拿起画笔,以自我为主题进行涂鸦,选择描述自己最近遇到的一些事或一些人。同学们沉浸在涂鸦的世界里,自由、无拘无束地进行自己的创作。在分享环节,周末的“理想与现实”、一路求学的不顺、“画作生生”……分享让所有的坏心情随着笑容吹散。有同学表示一张白纸,一支笔,画上线条,发现自己的内心变得轻松起来,内心会逐渐平静下来。

 

 

 

 

我们常常会懊恼自己怎么这么差劲,压力与焦虑往往来源于对自己的肯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你会发现自己也很棒。活动中,孙老师鼓励大家在白纸上罗列了自己的10个以上的优点,并对自己的某些闪光点展开分享。在分享环节,各个同学的优点都各有不同,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都是闪闪发光的金子。

 

 

 

孙老师还带领大家进行正念身体扫描,以此来帮助大家感知自己的身体。在瑜伽垫上,同学们跟着老师的引导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感知,安然、舒适地躺着,集中注意力感受自己身体的每一部分,让自己的心回到当下所处的环境,完全地清醒,完全地活着。

 

我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往往忘记如何爱自己,大大的压力让自己喘不过气。适当地放空自己,和自己来一场约会,和自己的情绪友好相处,也许这就是这场青年能量加油站的最大意义!

 

 

 

                                  文:王敏   图:李晨熙

上一条:青年能量加油站 |当古老非遗遇上青春学子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温州大学各二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公益组织年度评优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