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生命至上 终止结核”我校成功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为提高当代青年对肺结核的预防意识,遏制结核病流行,构建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我校“核平行动”志愿服务队成功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各生活区“核平行动”志愿服务队员兵分三路,在三个学区主干道以及食堂门口开展定点志愿宣传,派发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单,耐心为同学服务、讲解有关知识,收集同学们有关“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看法。在校同学积极参与,将自己对结核病的想法认真写下,在活动签名板中签字打卡。在有效宣传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肺结核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并提及愿意将自己了解到的有关肺结核知识讲解给周围的朋友与亲人,为“防治肺结核”尽一份宣传之力。

在各教学区,“核平行动”志愿服务队员利用晚自习时间,为各班级学生带来防治肺结核主题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志愿服务队从最基础的肺结核的成因开始讲述,由此拓展到其传播路径、传播方式,着重讲述了肺结核的预防方法和早期的临床症状、治疗手段及休息隔离措施。此外,志愿者还列举了肺结核的治疗方式,向大家展示肺结核是可以被治愈的,以减少大家对肺结核的恐惧,避免讳疾忌医。宣讲最后,志愿者还对相关听课学生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确保宣讲过程的确做到了通俗易懂。

        在线上,“核平行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通过开发或编撰图文并茂的结核病防治科普微刊或短视频,以每月一期的频率在温大青年、温州大学等平台上多角度多方面介绍肺结核的发展史、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以简洁通俗的语言与风趣幽默的宣传插图加大肺结核的宣传力度,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熟知预防肺结核的相关知识。


上一条:最美“志愿红” 温大青年志愿者助力全校核酸检测
下一条:助力“双减”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获2022年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