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助力“双减”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获2022年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4月15日,由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省团校、团绍兴市委、团绍兴市越城区委、志愿汇共同承办,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协办的2022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绍兴越城顺利举行。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全部线上进行,经过历时两个月的项目申报和集中评审,从入围复赛的100个志愿服务项目中,我校教育学院知心绘本——留守儿童四维“心”关爱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最终荣获银奖。

知心绘本——留守儿童四维“心”关爱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教育学院知心姐姐志愿服务队的品牌项目,近年来始终聚焦“双减”志愿服务,以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在调研3259名留守儿童和查阅461篇文献后,得出留守儿童七大心理问题,依据行为主义疗法等三大心理理论,打造知心绘本心理疗愈模式,以绘本为载体,以绘本课、绘本剧、绘本夏令营为手段,常态化开展“双减”志愿服务。目前以开展“双减”特色线下课程4000余次,线上300余次,点赞量达25万,服务小时超34万,由绘本课、绘本剧整合成的课程包体系已售卖给学校、社区、政府的56个单位,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日前团省委下发《关于确定共青团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省级试点的通知》,我校团委获评共青团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省级试点单位,当前我校共有6个师生工作坊、16个志愿服务队、13个公益组织、21个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聚焦“双减”开展志愿服务,参与人数1000+、志愿服务时长达6500小时、开发双减特色拓展课程18门、对接中小学、社区26个,结对青少年1000余人,以温州大学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为圆点,以周边附属小学、附属中学、茶山片区、南白象片区的中小学多方合作的“一点多核”的“八公里服务圈”模式已初步形成。


上一条:“生命至上 终止结核”我校成功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迎亚运 展风采:我校第二场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如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