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我校承办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1年11月09日  点击:[]

10月24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我校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举行,752名青年志愿者集结到位、宣誓出征,峰会期间他们将用真心和热情服务来温参会的四海宾朋。

出征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郑翔主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峰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徐海严,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团市委书记、峰会执委会志愿服务组组长张呈念,市科协副主席、峰会执委办后勤保障小组组长姜国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徐海严在会上宣布2021世界青年志愿者峰会志愿者出征。标志着新一届峰会志愿服务的集结号正式吹响。庄兴忠在会上致辞,寄语青年志愿者珍惜机遇、全力以赴,把服务大会作为锤炼自己的实践载体,不断提升自我;塑造形象、传播精神,用青春的汗水和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热情好客、团结互助、昂扬向上的别样风采;服从管理、确保安全,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增添光彩。

张呈念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志愿者服务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这一盛会,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一项光荣的挑战。他号召“小瓯柑”们要以最佳状态投身峰会服务,当好青科会的参与者,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感受科技前沿动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将这段经历转化为人生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要以最高标准提升专业素养,当好青科会的服务者,认真参与岗位培训和实操演练,尽快熟悉相关场地、尽快熟悉峰会安排、尽快熟悉岗位职责,以最专业的服务、最细致的准备保障峰会胜利召开;要以最美微笑传递城市温度,当好青科会的宣传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笑迎嘉宾、宣传温州,将温州的城市形象、文化底蕴、人文精神等充分展示给四海宾朋,给他们留下最为深刻的温州印象。

现场发布了本次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服装。今年的服装大面积运用了获得世界设计奖--红点奖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会标的元素,以科技蓝作为主题色,大写字母Y代表Youth(青年),围合成圆环,表达了世界杰出青年英才汇聚一堂、向心共赢的概念。字母Y交叠的结构,如同一双双紧握协作的手,形成的圆环又如洞悉全球的眼睛,着眼世界、着眼未来。标志发散形的结构,如同榕树独木成林,寓意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峰会品牌为枝干,承载一代又一代青年科技英才不断开拓创新。

我校已连续三年承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团委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坚持“志愿育人”理念,先后建立志愿服务基地91个,全校注册志愿者近2.8万人,承接了世界温州人大会、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国际物联网大会、第十四届全运会、2019、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等50余场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志愿者达27000人次,充分彰显高校学生志愿者的青春活力和使命担当。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被授予浙江省级青年文明号,温州大学团委获评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上一条:2021年温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首届“十佳精品”实践团队风采展示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十一支部开展“抗美援朝与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