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以语言之精妙 达思想之精髓——记温州大学第十届英语演讲赛决赛

2018年04月26日  点击:[]

  2018年4月25日,人文学院于北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温州大学第十届英语演讲赛决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人文学院杨开泛博士、许青老师、唐文龙老师担任。16名来自温州大学各学院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首先,主持人对本次英语演讲赛的评委进行了一一介绍,并详细阐述了赛程和规则。比赛形式为“即兴演讲”与“现场提问”。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进行演讲,在舞台上从容不迫、处之泰然。根据不同的主题,选手们选择合适的切入点展开演讲。内容不仅涉及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思考,对文化传统的传承与发展也有所涉略。选手们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以流畅的语言、多样的讲述风格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评委老师就每位同学的演讲内容提出问题,选手们随机应变,临危不乱,偏僻入里地阐述各自想法。整个比赛过程秩序井然,过程中不乏高潮涌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本次比赛中,杨臻宇同学夺冠,其他选手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最后,每位评委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赛,通过比赛锻炼能力、提高素质。

  本次英语演讲赛,不仅选拔了英语口语人才,更锻炼了学生的快速构思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英语交际能力。同时,即兴演讲的超短时比赛形式是英语强化输出的有效方式。作为一个展示能力的平台,此次比赛也使同学们对自身英语实力有了更为客观的认识。


上一条:数电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方案策划大赛决赛
下一条:登山知高,临溪知厚——记人文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策划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