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我的未来我规划,以梦为马逐韶华——记2017-2018学年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18年04月24日  点击:[]

                  

  2018年4月23日18:30,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人文楼203学术报告厅举行。温州大学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彭小媚,温州大学就业处就业指导专任教师朱丽莉,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专任教师高富春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

  首先,主持人热烈欢迎评委与同学们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大赛的流程。在有序的组织下,参赛选手一一上台做自我展示。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展示精心制作的PPT,描绘出一幅幅美好切实的未来蓝图。他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以后的发展作了一个明确的规划,并自信大方地展示出来。他们通过SWOT分析法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对自身的优势劣势、兴趣所在做了了解,并在与周围人的交流中更深入全面地认知自我,以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在明确了职业选择后,他们对职业要求与职业前景做了详细的了解,并制定出自己的短期与长期目标。接着,评委老师针对选手发言进行提问,以专业的视角做了精彩而深刻的点评。彭小媚老师在对本次活动的点评中说到“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四年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同学们都应尽早觉察与思考自身发展方向,这无疑是迫切而又重要的。经过评委老师的讨论,潘文秀同学和徐可加同学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一等奖。最后,本次大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给了各位参赛选手一个表达自我、展现风采的舞台,更将一种规划未来的意识传递给台下的每一位同学。这正是举办本次大赛的初心: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点亮一盏充满行动力的理想之灯。希望同学们都能不负韶华,追逐前程,勇敢选择自己未来的路,规划属于自己的职业蓝图!


上一条:回溯百年历程 领略乡土魅力——记沈阳师范大学季红真教授来人文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北城旧事,京都风情——记北京大学吴晓东教授来我院作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