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7年04月07日  点击:[]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7年4月5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十一个溯初学堂志愿者来到了“白象后”站。志愿者们有些初来乍到,对周围的一切充满陌生感却深深期待着,有些已经来过的便轻车熟路地走向我们的志愿者基地。在初春金色阳光的照耀下,我们接二连三地走进了一栋红色的建筑。
一进入教室,小朋友们就像嘴巴里含了蜜糖似的,一口一个“老师好”。志愿者们无论是“生人”还是“熟人”都被这可爱的一声声问候打动,不约而同地融入到孩子们的小小世界里。
年龄稍小的孩子大都喜欢画画,并且也非常擅于用画笔表达自己的想象力。简笔画课堂上,在白纸上的随意涂鸦都能变成一幅传神的画作。志愿者老师举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这笑容可掬的小画家,当她一转身时,便看见一个身着粉色衣裙的女孩。只见她伸出手,掌心里躺着一只小狐狸,想把这个送给老师。老师抬起眼睛,发现她似乎连长长的睫毛上都沾染了几分羞赧。
他们毕竟能力有限,能送人的大都不会是什么“贵重”之物。然而用自己那一双手和俯拾即是的方形纸做成的小玩意,真的能拿过来和一张张矩形的纸票相提并论吗?
仔细一问,小姑娘这小狐狸还是向隔壁班手工课的小伙伴讨教来的。不管她七巧玲珑,还是手艺上较笨拙……他们将倾注了许多心血的纸片送给志愿者们,无不体现着他们对我们志愿者深深的喜爱。
“谢谢。”
一声道谢,又怎能说尽心中的触动呢?粉色的连衣裙满意离去,带走的只是她得到了回应的心意而已。
与小太阳们相处的时光是那么愉快,这不由让人期待起下周三的“白象后”车站了。
温州大学溯初学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黄埔厚

上一条:小小黏土连接爱,大大温暖传病房
下一条:悠久历史,以口相传——记我院开展教授博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