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挑战杯·职场体验营(三)|温州大学“挑战杯”参赛团队探访瑞安市东新科创园

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瑞安市东新科创园是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南部“科创芯”,聚焦激光光电智能制造、新能源网联汽车等千亿产业集群打造,集聚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汽车智能传感器研究院、汽车轻量化材料与结构重点实验室、汽车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工业激光精细加工与点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端平台项目,打造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南部创新策源地、人才集聚地、成果转化高地。5月18日下午,“挑战杯”参赛团队走进东新科创园,感受创业与科研氛围。


学生们在温州星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张新新主管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温州星矢部落众创空间及其入驻企业温州角马软件有限公司。温州星矢部落众创空间拥有众多入驻创业机构,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了在企业孵化器在企业家创业过程中帮助节省时间、少走弯路、营造创业者聚集效应,提高创业成功率,能够为初创企业提供生产研发空间以及基础设施服务来降低创业成本并提高效率。在看到众多企业在孵化器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纷纷表示自己所持有企业的入驻意愿。


温州角马软件有限公司是温大校友方瑞杨所创办的企业,专门从事工厂智能制造系统研发,包括文件防泄密软件、PLM软件等信息化解决方案,累计为全国1300多家工厂提供过软件实施服务。2018年开始,方总团队自主研发适合中小企业的MES系统。在参观的过程中,方总为学生讲述了企业创办的历史和自己创业的初心,大家表示深受启发。


        在参观企业的尾声,两家公司希望企业和学校之间可以积极交流,有更多校企合作的机会。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创业比赛参赛学生们感受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学习到企业在新时期营销和管理领域的尝试与实践,同时也对企业内实习和就业的方向和政策有了一定了解


上一条:挑战杯·导师会客厅|“挑战杯”参赛团队与企业导师面对面
下一条:温州大学开展2022年主题团日活动集中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