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吟诗家之文,诵韵律之美——记2017-2018学年古诗词吟诵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02日  点击:[]

  2017112914:00,我院邀请了温州市文化馆非遗中心的唐闻科老师在人文楼206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古诗词,通过吟诵读懂你为主题的古诗词吟诵专题讲座,带同学们一道体验古诗词的吟诵之美。

首先,唐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几个关于非遗与声调的问题,在了解同学们认知的基础上,由浅及深地介绍语言音调的内在发展规律。随后唐老师以温州话为例,并播放几段诗歌的吟诵音频,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四声八调的不同,感受到音律的独特韵味。配上音调的古诗词,仿佛被赋予了魔力,在平平仄仄的起伏中给人以别样的美感。唐老师以他生动的讲述、专业的吟诵知识、满满的人文情怀,带领同学们在优美的词章情韵中,感受古韵的魅力,与古人进行心灵的对话。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关于音律与吟诵的知识,而且欣赏到各时期的韵律诗歌。依字行腔,倚声度曲的诗歌吟诵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启发同学们去探寻诗歌的新世界。





文/编辑部  图/宣传部


上一条:人文学院:雁荡山下倡渔家 礼堂墙绘颂渔民——记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
下一条:星火燎原,承道之尚——记 2017-2018 学年本研帮扶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