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我的青马故事——温州大学第十四期青马班开展“青春分享·马上启航”青论坛

2023年03月11日  点击:[]

3月9日晚,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四期学员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幸福工坊活动培训室开展“青春分享·马上启航”青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校班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辅导员黄澜老师作主题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14年赴北京大学考察时在座谈会上寄语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黄澜老师以习总书记这一嘱托开篇,点明青马工程的内涵与外延,指出“青马工程”作为共青团思想引领、推优荐才重要平台的强大生命力。紧接着,黄澜老师结合自己在全国青马班的经历,以过来人的身份向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校班的成长故事。从理论学习到红色教育再到实践锻炼,黄澜老师在“青马工程”接受培养的过程中始终踏实学习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并逐步明确了“成为帮助学生扣‘扣子’的人”这一职业目标。

黄澜老师提到:“如果要问一个学校里最有担当、最有理想的是哪一批人,答案应该就是青马人。”本次论坛活动,黄老师向学员代表们讲述了身边同期青马班学员在支教下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中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事迹,以他们的经历勉励温大青马人,向这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们学习,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经验分享结束后,黄澜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畅所欲言,与黄澜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生活中面临的各种选择”、“如何明确自身未来职业规划”、“如何与优秀的人交流相处”、“如何过好在青马班一年的生活”等问题进行交流,黄澜老师也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予了指导性建议与意见。本次论坛活动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青论坛”的开展为青马班学员加强青马工程“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深刻内涵的理解提供了契机,也为其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搭建了良好平台。青马学员也应将所听所学投入到实践当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积极展现以青马精神为底色的青春风采。

(编辑:邓瑾萱 刘宁涛)


上一条:温州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