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喜报!我校知心姐姐团支部荣获2022年“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2年07月31日  点击:[]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共青团浙江省委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与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我校教育学院知心姐姐团支部被授予“2022年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知心姐姐团支部依托知心姐姐志愿服务队,秉承“把青春奉献给教育,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宗旨,引领广大团员立足师范专业特色和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在公益服务的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通过“大手牵小手”等活动载体,团支部服务立足温州,触达新疆等地。累计开展线下线上课程1100余次,服务小时超14万,使2351名留守儿童受益,并已合作学校等56个单位,助力双减政策有效实施。支部创新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全面建构“以一带多,共促互进”特色结对模式,组建内部党性交流讨论小组等激励支部成员积极进取,提高自身站位。近5年来荣获温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国家级11项,省市级以上15项荣誉,受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等优质平台报道30余次。

据悉,近年来,我校深入开展四大青春工程,承接高校团建“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试点工作,选派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等优秀学生担任驻班“团支部第一书记”,开展“团日观摩”、“团日畅享会”,用好“青春议事厅”倾听青年心声,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团支部的活力和组织力得到有效提升,多个集体和个人先后获国家级、省市各类荣誉,用实际行动合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上一条:时刻心系“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机关党委第十一党...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