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青春向党,跑出好成绩——温州大学开展春季学生会主席团学习交流会

2022年04月27日  点击:[]

426日下午,青∙论坛座谈会校友之家一楼会议室。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17位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学期工作等进行了亲切交流。参与座谈的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钱威表示备受鼓舞:“我们即将投入一场伟大的接力,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有义务、有责任带领全校同学跑好每一步。我们每个人每一天的努力,都会成为学校前进路上的微小缩影和无限动力。今年正值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不忘初心,青春向党,跑出我们这一代的好成绩。”

17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会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有同学提出各学院可以推荐1个值得打卡的点,形成温大新生打卡地图,既是对各学院、学校各处校园文化的一种宣传,也可以让新生快速了解美丽的温大校园”也有同学表示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学生会可以积极创新形式助力‘反诈防骗’‘疫情防控’‘书香温大’‘体育健身’等方面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作用”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深入思考和积极调研,同学们提出的想法和建议求真务实,有较强的针对性。

庄兴忠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中提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庄兴忠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性,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构建畅通的沟通渠道,服务好全校师生的同时,也要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素养。二是进一步增强群众性,学生会的根本宗旨是为同学服务。学生干部是从同学中来,也最了解青年学生的诉求、想法、愿望,要善于通过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治理做好学校与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希望学生会的同学在引领校园文化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的主导作用。加强品牌活动的打造,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的影响力,打造富有“温大印记”的校园文化品牌。

本次学生座谈会搭建了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有效平台,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校各项政策背后,全心全意为同学着想的初衷,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作为温大青年学子把握发展机遇,拥有胸怀天下的格局,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创造价值,用奋斗拼搏唱属于自己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上一条:新征程再创新业绩——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最美“志愿红” 温大青年志愿者助力全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