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最美“志愿红” 温大青年志愿者助力全校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近日,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需求,有效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温州大学于各校区和寝室区展开了分点专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搭建大棚,搬运物资,拉开警戒线,清晨7点,300余名志愿者就在各带队老师的指挥下开展了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尽自己最大力量确保接下来的核酸检测活动得以圆满开展。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志愿者身披红马甲穿梭于人群之中,为前来检测的师生和教职工提供排队最优解,在太阳的暴晒下,志愿者耐心提醒广大师生戴好口罩、打开温州防疫码并按照要求隔开1米距离。与此同时,负责协助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志愿者穿防护服,为核酸人员提供登记服务,减轻医护人员负担,加快核酸检测进程。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各方人员顶住压力,以四个小时就完成全部任务、不落一人的工作进度动态展现“温大速度”。这四个小时,离不开我们医护人员的坚守,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尽心尽责,更离不开青年志愿者的鼎力相助。

据悉,自2020年以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楼栋测温、门岗服务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39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次8000+,志愿服务时长25000+。配套出台《温州大学志愿者管理办法》《温州大学应对处置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操作指南》《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应急防疫工作方案》等系列志愿服务文件,实行星级志愿者评定、志愿者礼遇办法以及黑名单制度,强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规范性。


上一条:青春向党,跑出好成绩——温州大学开展春季学生会主席团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生命至上 终止结核”我校成功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