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共青团温州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31日  点击:[]

12月29日,共青团温州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岩松堂雁山厅顺利召开。团市委书记张呈念、学少部副部长庄欣颖,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王舜、校工会主席张希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各团员代表出席大会。

团市委书记张呈念代表团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温大团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在助力“双减”、帮助学生创新创业、青年社会实践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聚焦主责主业,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中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青春力量;围绕“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

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校共青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大批工作上的新举措、新亮点、新品牌。他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而有“向”,坚定理想,把准人生航线;学而有“德”,立言立行,锤炼高尚品德;学而有“识”,明辨笃实,书写不朽青春;学而有“新”,开拓创新,勇于建功立业。

开幕式后,温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作了题为《答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的“四问”答卷 为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多我校共青团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所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各代表团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认真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有关事项。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温州大学四届委员会委员21名,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逐青春务实之梦,写时代生动注脚,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后召开了共青团温州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9名,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开展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
下一条:机关第十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