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校园直通车:温大青少年法治教育协会喜获政府采购4.5万!

2022年12月14日  点击:[]

近日,温州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会与瓯海区团委签署了“护航青春·筑梦未来”青少年普法研学活动合作协议,双方就创新普法形式、合作的内容与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温州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会指导老师易招娣指出,瓯海区团委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工作,此次与瓯海区团委达成战略性合作,肯定了协会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双方加强在青年普法人才培养、创新普法形式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化大学生法治实践教育,打造一流法治实践高地,实现合作共赢。

图一  温州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会学生团队(部分)

温州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会负责人潘思语强调,此次很荣幸能与瓯海区团委就青少年普法教育方面达成合作,协会也将根据瓯海区团委的具体要求,深挖普法内容,创新普法形式,优化现有的普法样本,打造优质的青少年普法作品,为瓯海区青少年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助力瓯海区青少年法治素养的逐步提高。

  青少年普法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未来,协会将继续针对青少年普法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预计在2023年,将融合辩论、演讲、模拟法庭、知识问答、脱口秀等新形式,全新推出瓯海区青少年法治文化节活动。除此之外,协会还将组织近百场精品法治课程进中小学、村社活动,服务近千名瓯海区青少年,以实实在在的法治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二  第一届“明法杯”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活动现场

图八  第一届“明法杯”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合照剪影

据悉,温州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会是融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为一体的学生组织,目前团队已有74人。2022年,协会获得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科研课题立项、温州大学“挑战杯”科研课题立项,学术研究水平逐年攀高。同时,协会积极推动学术成果转化,深度融入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已获温州大学“十佳精品”实践队、温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项荣誉称号,是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的先行者。

图一  温州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会学生团队(部分)


上一条:新浪浙江:彰显她力量,温州大学成立“花木兰”巾帼志愿服务队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