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为全校学生干部作专题报告

2022年11月03日  点击:[]


 

11月2日下午,温州大学青年学生干部理论学习会于雁山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以《树立远大理想 锤炼管理能力——在温州大学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力量》为题,为全校近300名学生干部作专题报告。校团委书记易招娣主持报告会。

谢树华指出,温州大学底蕴深厚、贤者辈出,地位重要、贡献卓著。在全体温大人的不懈努力下,学校成功迈进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业已成为浙南闽北赣东最具综合实力的大学,进入了大有可为的发展新阶段。

谢书记强调,学生干部既是受教育者、受管理者,又是学校教育管理的实践者、推动者,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起到参谋助手、示范引领、桥梁纽带和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一个学生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谢树华强调,管理能力是学生干部的重要素养。做好管理工作,既要严格遵循管理的科学性,又要善于发挥管理的艺术性。他结合管理学理论和学校工作实际,从“实施分层管理”“优秀干部特质”“合理掌控时间”“科学组织开会”“有效管理要素”等八个方面对如何提高管理能力进行阐述。他勉励全体学生干部要与学校共发展、同奋进,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练就过硬本领,书写精彩华章,让青春之花在温州大学热土上绚丽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理论授课在全体学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谢树华书记的授课深入浅出、风趣生动,让他们受益匪浅。聆听了这场集思想性、理论性、操作性和实践性为一体的高质量报告后,他们将以更强的使命感、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一起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在温州大学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力量!


上一条:绽放青春光彩,点亮时代舞台——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温州大学顺利闭幕
下一条:2022年温州大学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科创训练营青云计划开营仪式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