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2022年温州大学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科创训练营青云计划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2022年10月29日  点击:[]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善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人才10月28日下午,2022年温州大学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科创训练营青云计划开营仪式在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招就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书记、优秀科创项目指导教师及科创训练营青云计划的学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场内外优秀作品成果联动展示的方式营造浓烈的科创氛围场内来自生环学院、机电学院、化材学院的三位科创项目负责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作品展示场外,高质量论文专利实物等优秀科技项目成果炫酷又不失技术,充分展示了温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科创精神。

 

场内项目展示

活动外场科创作品成果展示

随后学校特别聘任“挑战杯”“互联网+”系列赛事的优秀指导老师为温州大学首批创新创业竞赛金牌导师,并由党委副书记庄兴忠颁发聘书。后续金牌导师阵营将共同助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创新创业竞赛金牌导师聘任仪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讲话中向受聘的金牌导师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绝不能按部就班,必须抢抓机遇、集聚资源,借机而上、乘势而为,要学会依托学校的优势特色,交叉融合、守正出新;要学会利用地方的丰富资源,借船出海、借梯登高;要学会依靠科技大咖的力量,虚心学习、大胆创新希望师生们可以科创训练营青云计划为契机,共同开创温大科技育人新格局,为把温大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庄书记讲话

随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潘跃晓为在座科创训练营青云计划学员带来了名师大讲堂第一讲,就科技竞赛的参赛选题、参赛心态个人感悟与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享。

潘跃晓老师授课

现场交流

据了解,我校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通过拓展内涵、完善机制、强化实效,把实践融合科创作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温州大学青年科技文化节科创训练营青云计划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中所指出的学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主阵地理念的成果它们为广大温大学子提供了一个激发科创热情、精进科技水平、展示创新成果的理想平台。

嘉宾合影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为全校学生干部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牢牢把握使命任务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