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温大青年收看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2022年10月16日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温州大学团委组织温大青年师生第一时间关注大会动态,学习大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起点新征程,以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以青春之光奔赴党的二十大之约。

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集中收看开幕会

      各学院团委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


为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到来,大会开幕前,温大团委还发起在各级青年群体中共推共唱共赏红色歌曲《我爱你中国》活动,形成全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新时代风貌。


 

聚焦会议温大青年热议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温大青年积极学习,反响热烈,备受鼓舞!接下来和小温青一起来听听大家是怎么说的吧!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成果!既谈了历史又谈了现实,字里行间充满了大气魄,话里话外体现出大逻辑与大视野、大格局和大情怀!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这是一个以民为天命、以民为根基的政党才能做到的博大情怀。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工作原则提升团干部的履职能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抓好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把团结引导青年、调动青年积极性、发挥青年作用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发展为理念做好第二课堂的顶层设计,培养青年的创新思维,为大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温州大学团委书记  易招娣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也要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我们应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强志气、硬骨气、足底气,与时代同频共振,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法学院 徐政


    
从研一的建党100周年,再到研三见证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能够在读研期间连遇两件政治生活中难得的大事、喜事让我倍感荣幸。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学生干部、一名中共党员,我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干”字当头上见忠诚、显担当、树形象。无论是在研究生的最后一年中,还是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都将脚踏实地、勤勉实干,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锤炼“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青春挥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中去,把理想投入到民族复兴的重任中来。

——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研究生) 体育与健康学院 周佳莼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十年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令人备受鼓舞。党的十年乘风破浪,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党的十年接续奋斗,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继续坚定不移的坚持马克思主义,扎根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书写时代青年的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学院 刘宁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这个新的时代方位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也让我感受良多。我见证了中国一次又一次的发展和变化:疫情之下展现出的中国速度让人惊叹,脱贫攻坚时展现出的中国力度让人敬畏,开启新征程时的中国高度让人赞美。而在一次次的中国变化的背后,感悟到的是中国共产党那不变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征程,也是我们的征程。我相信,在之后的漫漫长河中,中华民族能够以昂扬的姿态、坚定的新年骄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

——第十四期青马班辅导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迎馨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也见证着伟大祖国已经迈进现代化发展的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火炬,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校团委《温大青年》编辑部主编 法学院 潘佳瑶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中强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两个大局”,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华彩篇章!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舒晴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现在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的人口规模巨大,中国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校团委艺术团副团长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叶枳

 

   今天早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直播,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这次大会从经济,民生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让我们意识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要从多个方面努力,形成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清楚认识到这份社会责任和义务,如鲁迅先生所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校团委实践服务中心部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周宙

 

我作为未来的青年教师,将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其次,我将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注重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后,我将以身作则,热爱教育工作,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培养对中华文化、中国精神有归属感、有信仰的年轻一代。

——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任 教育学院 胡顺奕

温州大学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团员青年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慎思笃行,博学致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2022温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十佳精品”实践团队风采展示活动...
下一条:时刻心系“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机关党委第十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