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踔厉奋发向未来,继往开来谱新篇 ——温州大学青马班第十三期结业仪式暨第十四期开班仪式

2022年06月18日  点击:[]

6月17日,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三期结业仪式暨第十四期开班仪式于温州大学岩松堂白鹿厅举行。本次仪式由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徐瑶老师主持,出席的嘉宾有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委员、青马学院院长庄兴忠老师,温州大学团委书记易招娣老师,温州大学团委办公室副主任韩新华老师。

第一项议程,奏唱团歌。在令人热血澎湃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里,仪式拉开帷幕。

第二项议程,共同观看青马毕业生学长学姐的寄语。往届青马班的学长学姐们给予了最诚挚的希冀与祝福,使大家感受到了青马人继往开来的温暖力量。

第三项议程,第十三期五个“青”系列小组进行汇报展示。第十三期第一组代表郑英灼、第二组代表林浩、第三组代表金俐、第四组代表张晓雪、第五组代表沈月悦分别就“青论坛”、“青微课”、“青阅读”、“青服务”、“青实践”五个板块进行汇报,展示了各小组的青马风采以打响青马品牌并传递青春能量。

第四项议程,进行第十三期青马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颁奖仪式。易招娣老师亲自为郑英灼等5名优秀班干部、李鑫平等12名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五项议程,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刘宁涛发言。作为第十四期青马班班长,他提出了三点号召:第一,我们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稳坐课堂最前排;第二,我们要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争当班级课代表;第三,我们要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续写答卷新篇章。同时他祝愿每位青马人踏梦前行、全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第六项议程,授旗仪式。庄兴忠老师为第十四期青马班授旗,这意味着青马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在青春的战场上拼搏,在新时代的大道上奋进

第七项议程,庄老师亲自为第十四期青马辅导员虞聪聪、陈迎馨、王含之颁发聘书,肯定了她们为青马集体的辛勤付出并聘请她们成为第十四期青马班的辅导员,继续助力于青马工程的建设。

第八项议程,作为青马学院的院长,庄兴忠老师充分肯定了青马班学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生骨干”的真正内涵,具有强大的引领力,同时他也就“政治骨干”这个话题,谈谈对大家的三点期待。首先,要握牢“方向盘”,以“理想信念”刻写信仰——用“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初心,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其次,要提升“战斗力”,以“知行合一”磨练能力——用“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心态,做马克思主义的社会实践者。最后,要做好“领头羊”,以“敢为人先”凝聚力量——用“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姿态,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帷幕渐落,“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第十三期青马班接近尾声,但“莫愁前路无知己”,青马精神永远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第十四期青马学员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前路皆璀璨,未来亦可期。

相信每一届的青马学员都会怀揣着崇高的使命感,沐浴马克思主义的春风,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奋进的昂扬姿态向新时代献礼,在学习与实践的历练中坚定理想、鼓舞斗志、增强信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温州大学第十四期青马班开班第一课: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